close

image.jpg    

習慣了都在京站附近活動

之前都以為 ( 玉井 ) 是便宜又大碗+老闆是日本人 的這種優勢

已經是很棒的一家日式小店

 

但...在七夕前夕

賴賴找了這家日式屋【礫川】

雖然店家不提供預約,只能現場候位

又讓我們在這大熱天裡等待

可是

哇嗚~~~還真的是近期我吃過最過癮、最美味、最新鮮的生魚片呀!

image.jpg

image.jpg   

從門口看入,其實真的是家小小店

店內為長方形的規格,所以座位不是非常的多

一進門右邊就是師父們所站的吧檯區

image.jpg  

左邊便是方桌區,大概三到四桌吧~

雖然店內裝潢很簡單

但卻有著濃濃的日式味

還有我愛那盞吊燈 (哈)

image.jpg  

不過今天殘念的是沒帶相機

所以沒有高相素的照片可以po啊....(低頭)

image.jpg  

所以可惜了牆上所掛的推薦菜單我拍不到

整個很沮喪...

但餓了是事實,先來瞧瞧菜單吧

image.jpg  

價格還算平民其實不高貴,畢竟是小店

可光看菜單上,就發現令我好奇且看不懂得品名

image.jpg  

他的握壽司看起來實在是很吸引人

但我還是最愛丼飯惹

所以...

image.jpg  

(沒想到照片這麼的暗...)

原本單看菜單上的名稱,個人很好奇的是礫川丼洗心丼

最後看到了MENU的圖片後才了解

礫川丼呢(最左下)~按菜色來看,應該屬該店家最豪華頂級的生魚片丼飯

而另外一位洗心丼(右二)

居然是生牛肉+鮭魚卵耶!!

因為本人還沒吃過這樣大片的生牛肉片說~~

 

最後我點了中價位的丼飯來滿足我自己

呵呵呵~~~

 

店裡的丼飯皆有附一碗味噌湯哦!就不用另外點了

image.jpg  

味噌的味道還可以,魚肉很大塊

但今天的好像不是鮭魚就是了

 

這是賴賴點的一碗【山藥素麵】 70元

image.jpg  

雖然跟我所想的不太一樣

...我原本想的是日本的細麵+現磨的一大坨山藥

他這個好特別,是直接山藥刨絲

然後一樣像冷麵的做法般,加上日式醬油跟現磨山葵等,拌豁在一起吃

沒想到味道非常好啊!!超級好吃的~~

一直在跟賴賴搶食這一碗

 

其實我覺得一間日式店注不注重食材新鮮,還有注重客戶吃得健康

我會去看一個東西

關於生魚片的好朋友~~【山葵】,也就是哇沙米

他如果真的是用山葵去現磨出來的,那我會非常感動及開心

因為現在市面上的幾乎都是用粉調出來的,不真實,也只吃到嗆味而已

而這家店,確實是現磨的哦!

好感度無限加分啊~~~

 

image.jpg  

回到山藥麵,來瞧瞧

我還真的是吃下一口後,才真的承認是山藥刨絲做的

哈~~人家我第一次吃到嘛!

 

image.jpg image.jpg  

 

另外我們還點了【烤鮭魚肚】 160元

image.jpg  

其實原本店家送上MENU的時候有三張吧

我好像漏拍了另外烤物的那張了...(吐舌)

這道烤得不錯,魚皮脆脆帶點焦,擠上點桔汁、和旁邊的梅子絲

入口時有著鮭魚香氣、豐富的油脂,配點酸味很香很順口

 

【明太子烤洋芋】

image.jpg  

聽店員說是澳洲產的洋芋,可連皮一起吃

確實超好吃的!抹上一層厚厚的特製明太子醬,鹹鹹甜甜

剛烤出來,香氣四溢啊~

熱的吃,超美味;冷著吃,明太子香味也不減耶~

 

 

 

接下來,我的主餐來了

【礫鮮丼】 280元

image.jpg  

因為我們坐吧檯位

所以便由師傅為我們上菜,這碗一端到我手上時

我整個哇~~~~~了出來

不是我沒吃過生魚片丼飯啊各位~且這SIZE依我的吃食經驗來說也不算大碗

可是豐富又新鮮的料擺滿整個碗,我驚艷又開心呀~

image.jpg  

而且不知道是否師傅聽到我內心讚嘆現磨山葵的聲音

您瞅瞅~

居然如此大方給了一大大坨的山葵給我

整個要吃到痛哭流涕了我~~

 

這碗裡面共有六片厚厚的生魚片、一塊也是厚厚的北海道干貝、一條鮮到不行的甜蝦

醃漬的海帶絲、醃薑片及蘿蔔塊、辣味龍蝦沙拉

這每一塊生魚片真的都是非常新鮮呀

飯還是我很愛的醋飯呢!

image.jpg  

而且,因為飯粒粒分明、又很有Q勁

經過師傅的透露下才知道原來這米是有挑選過的

是選用日本的冠軍米,吃起來才會如此的有嚼勁,搭上生魚片真是絕配呀

  image.jpg 

碗的尺寸大概就是我的手掌大,感覺不是大碗公

但是以女生的食量來說,已經是可以吃得很飽了~

 

另外這是賴賴的主餐【綜合握壽司】共6貫  160元

image.jpg  

雖然跟我一樣共有六片生魚片

但是一貫一貫的擺盤,就讓我覺得賴賴你吃得飽嗎= =?

他說他最近在減肥,這樣就夠飽了

這...叫我這少女該情何以堪(

image.jpg  

 不過這握壽司一貫還算滿大的

而且店員送餐後,還特別提醒

說師傅在做時已有加了山葵了,請我們沾一點醬油即可吃

我還在想,這挺一般的啊,

那提醒的用意是...

要我們不要沾太多,才可以吃到食材原本的新鮮甜味嗎?

哈...後來想想這店員還真可愛!

 

 

完食後,大概是接近一個半小時左右

都餓了,所以我們吃滿快的

而且走出店時,門口有好多對客人在等了!

生意真的超好啊~~~

 

 

另外,附上名片

image.jpg  

~~謝謝招待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豬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